作为海外华人家庭,如果您对孩子的中文教育感到身心俱疲,对提高孩子的中文识字和阅读水平感到有心无力,那么,六年前的我们和您有着一样的感同身受。 曾经身为微软工程师和项目经理的我们,在6年左右的时间里,通过每周一次中文课,结合“为学中文”教学理念, 让孩子即使在全英文的环境里,中文识字量仍然达到4000+,读书超过300万字, 从汉字零基础到中文无障碍阅读,达到甚至超越国内同龄学生的水平,实现质的飞跃。

成果

琪琪12岁(姐姐),熙熙10岁(弟弟),她们在全英文环境下长大,却已经掌握全部常用汉字,可以阅读国内部编教材7年级及以上的课文,包括文言文; 同时,在更早的时候,已经读完《昆虫记》、《神奇图书馆》、《上下五千年》、《中国历史故事集》、《世界历史故事》、《讲科学》、 青少年白话文版四大名著中的《三国演义》、《水浒传》和《西游记》,等等几百本中文图书。

5年级《白鹭》

6年级《宇宙生命之谜》

7年级《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》

7年级《卖油翁》

7年级《孙权劝学》

7年级《陋室铭》

更多读书视频
更多图书分享

理念

为学中文依赖多年成功的教学理念和实践方法,使得华人子女即使身处全英文环境,也可实现,中文识字量4000+,阅读无障碍。

国内同步教材

海外中文学校普遍使用一些“海外版教材”,质量参差不齐,识字量要求只有国内教材的一半不到。 华人学生的中文识字量不够,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教材选择不对。 部编教材由全国近百位专家历经5年编写完成,更具有科学性,合理性,符合认知规律,提升学习效果。

海外教学实践

为学中文结合了国内多位一线中小学语文教师的历年实践经验,总结设计出适合海外华人儿童的300多堂中文互动课, 包括学习、游戏、讨论、辨析与思考。 穿插历史典故,文化轶事,增进学习文字的动力,培养阅读文章的习惯,让小朋友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畅游。

广泛分级阅读

我们把上千本课外图书按照难易程度,分类整理成若干级别,涵盖了为学中文1至8年级不同的需求,并提供免费借阅。 广泛,可以激发兴趣;分级,可以培养信心。从而提升中文字词的覆盖率和延展性,帮助学生涉猎和理解各种词汇在不同语境的应用,有效拓展中文环境。

综合识字系统

为学中文把识字材料和在线工具相结合,帮助孩子制定符合科学记忆曲线的学习计划,跟踪识字进展,既能巩固汉字,又能减轻负担。 杜绝游戏型识字App的危害,让学生通过联想与对比,加深理解和记忆,从源头解决认字困难的问题,为无障碍阅读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感言

琪琪、熙熙,和自为学中文运行以来,更多的孩子证明,只要理念正确,方法得当,就能摆脱被动学习中文的煎熬,培养更多自主性。

“我们家孩子今年8岁了,在遇到为学中文之前,在其他中文学校学习了两年时间, 识字量总体不超过500,而且孩子越来越抗拒学习中文, 识字也很困难,很容易就忘记,所以慢慢也不太愿意读中文书。 作为父母,这个状态让我们变得很着急,但我们也找不到有效的办法。 自从跟随郑老师学习差不多一年的时间,孩子的变化很明显, 识字量大幅上升,增加了一倍还多,而且居然自己主动要读中文书了。”

明泽妈妈

“和郑老师很早就认识了,但之前还不知道她在孩子中文教育方面这么成功。 去年我们了解到琪琪和熙熙的识字量和阅读量,大为惊叹,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教出来的。 当时正好赶上郑老师创办为学中文学校,我们孩子也报了名,虽然只有在线课堂, 但贝贝的中文水平也有较大进步。 听说,为学中文准备筹办实体课了,我相信也祝愿郑老师做的越来越好。”

贝贝爸爸

“非常喜欢为学中文的分级阅读理念。 像孩子平时上的美国小学,英文有依据不同难度,进行图书分级的概念, 这样有利于孩子选择适合自己水平的书籍。 但是中文在这方面不太完善,为学中文弥补了这部分缺失,会根据我们孩子的自身情况, 有针对性地推荐阅读的图书,提升自信心。孩子这一年来进步非常巨大。希望为学中文, 能帮助更多的华人子女掌握我们自己的文字和语言。”

鹏宇妈妈

“为学中文的课非常有趣,能调动孩子的积极性,孩子课后经常会把课上有趣的故事和内容分享给我听。 孩子和之前相比,对于学中文的兴趣大为提高,开始主动开始阅读了, 还会不时地问我一些读书碰到的问题,令人惊喜。”

悦悦妈妈

“郑老师非常强调在每个识字阶段,找到孩子适合的图书,让孩子在阅读中不断地巩固和增加词汇量, 而不能仅仅限于日常沟通的词汇,那些是远远不够的。 我很欣慰地看到了孩子在中文方面的进步,也希望她再接再厉。”

诗蕊妈妈

联系我们

电话

425 395 9757

微信

微信号: weixuechine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