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书视频

以下视频内容均来自于,国内中小学目前正在使用的部编语文教材 (5/6/7年级)

视频读书主要以熙熙为主,并由他在5,6,7年级的课文中自由选择。 包括了散文,科普,诗词,回忆录,历史故事等,总共20多篇,其中文言文相对较多, 比如,7年级上册的《诫子书》,7年级下册的《卖油翁》,《孙权劝学》,《陋室铭》,《爱莲说》,等等。 主要是他自己认为,读文言文才能显示出他的水平。我觉得他有点显摆的意思,不过也尊重他的想法。 平时,我们都是以白话文教学为主,并不主张深入学习文言文。

散文:《白鹭》《匆匆》《春》
科普:《宇宙生命之谜》
历史故事:《田忌赛马》
回忆录:《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》
诗词:《枫桥夜泊》《观沧海》《木兰诗》
文言文:《诫子书》《卖油翁》《孙权劝学》《陋室铭》《爱莲说》

读书视频拍摄于2023年10月初,熙熙10岁,刚开始读小学5年级;琪琪12岁,开始读7年级。 他俩就读于美国全日制公立学校,全英文环境,学校没有中文课。 所有这些视频是在大约一周的时间内,于课后拍摄完成。

另外,因为琪琪不大愿意录制视频,即使她有时同意,也只愿意录制7年级的课文,这可能是因为她正在公立学校上7年级的缘故吧。 我们对孩子,一贯都是尊重她们自己的意见,所以她的视频拍的较少。 但她的识字量并不比弟弟少。如果想看她的读书视频,请点击她的 读书视频列表

5年级上册《白鹭》

5年级上册《少年中国说》

5年级上册《枫桥夜泊》

5年级上册《长相思》

5年级上册《三到》

5年级下册《自相矛盾》

5年级下册《田忌赛马》

6年级上册《西江月·夜行黄沙道中》

6年级上册《宇宙生命之谜》

6年级上册《伯牙鼓琴》

6年级下册《匆匆》

7年级上册《春》

7年级上册《观沧海》

7年级上册《天净沙·秋思》

7年级上册《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》

7年级上册《诫子书》

7年级下册《孙权劝学》

7年级下册《木兰诗》》

7年级下册《卖油翁》

7年级下册《陋室铭》

7年级下册《爱莲说》

联系我们

电话

425 395 9757

微信

微信号: weixuechinese